还是一只兽

【JOJO原女】破碎星辰10

旧文补档


bgm:Gladiator

副标题:穿越者的独白其一

#打算换用合适的形式写这部分 大量心理独白预警

#普通字体是希尔 加粗字体是吉儿




事实上我对于重来一次能否真的改变既定的结局心存疑惑,首次的失败也验证了我的猜想。


但是吉儿她依旧斗志昂扬,丝毫没有泄气。她一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将这个失败的计划杠掉,做上批注,一边和我叙述着下一个计划是在哪个时间点试图制造偏差,导出不同的结局。

 

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再次见证他们的死亡。但在总结一次又一次的经验教训后,我们又继续向着下一个轮回奔去。


吉儿是很聪明的,只要跟着她,再怎样的难题总都会有被解开的一天,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提前告知dio替身能力,失败。原因:无法获取足够信任,且即便提前告知,依旧没有针对时停的办法。


阻止会死的几人进入公馆,失败。原因:战斗力减少导致后续战斗发展出现重大变化,险些导致重要战斗失败,甚至有使dio在那之前解决承太郎的危险。


失败。


失败。


失败。


...........


总结:通过在那一天之内做出些微改动无法找到能扭转结局的方法,且由于这些战斗本身险象环生,是无数偶然因素和必然因素交织在一起而产生的奇迹,任何的介入都会破坏它的勾芡,最坏的情况是导致全员团灭。


结论:将改动时间范围扩大至整个五十天。


“想做的事情只要努力去做的话就一定能做得到。”——这是吉儿的看法。


轮回带给了我们无数次的机会。


无尽的时间能提供我们无数的经验。


没有理由不能实现的。


我们只是想要救几个人,仅此而已。


只要dio依旧被打败了,多活下来几个人对历史的影响不会那么大的。


我们真的只是想稍微改变一下历史而已,这不算什么过分的要求吧。


思路一:利用五十天获取足够的信任,告知他们dio的能力并透露历史,直接参与引导战斗。


思路二:在多次轮回中摸清敌我双方所有参战人士的性格,据此预判他们所有人的行动,将所有人都当成提线木偶来引导着演出,导出满意结局。


注:此法需要多次轮回进行数据收集才可准确判断每一个人在各种随机情况下的举动。


思路三:暂时放弃阿乌德尔那边以避免双线作战,重点着手于救花京院。在成功救下一人后研究成功原因,在下一次轮回中尝试扩大战果。


注:此法需征求希尔同意。


思路四:白金之星提前学会时停。

..........


我和吉儿又一次上路了,带着新的想法和希望。她从来不像我保证这次一定能成功什么的,只是在每次失败后向我公布新的计划。这让我感到安心,让我能打起精神从那些噩梦般的结局中重新站起来。


上天仿佛在和我们开玩笑,我们的努力全都是徒劳,该死的人换了死法,不该死的人却死了,有几次甚至连波鲁那雷夫都消失在我面前,这是怎样恶劣的玩笑。


想要的happy ending只有那么简单的一个,世界却像个顽童非要告诉我,bad ending各有各的不同。


又一次我站在波鲁那雷夫的尸体面前,这回他被香草冰吃的只剩下一条腿。


这回我必须得承认了,我爱他。


我在那儿呆呆地想。


我陪他走了好多次这五十天,每一个五十天里他都会爱上我,每一个五十天里,我像头一次那样枕上他的肩膀,都能感受到和那时一模一样的他的脸红心跳。


这么多次了,我承认,我爱他。


吉儿来找我,看样子她也又没能救下花京院。


她说,我们放弃双线作战,先专注于救一个人好不好,比如,花京院。


我从没见过她这么斟酌着用词,她明明不需要征求我的意见的。能操控时间穿越的是她又不是我,我为什么能被连带着一起穿越是连丘比都想不明白的问题。


这不像我认识的她。我认识的她从来没有这么……

 

或许在这么久的轮回中,改变的也不仅仅是我。这种感觉很奇怪,我本当感到高兴的,拥有了超出机器以外的感情的她,正在如我所愿地渐渐像个人。


我说好。


我其实早就已经绝望了,一次又一次目睹他们的死亡让我感到麻木,而你还在坚持着提出新的计划。就算没能帮上你的忙,但我也不想拖你的后腿,于是我装作我和你一样依旧斗志昂扬。没有能力的我没有资格去要求更多,很抱歉在这个时候除了支持你的决定以外我什么都做不到。


对不起,一直以来都将重担交给你。












实验结果:全部失败。


无法透露历史,疑似有不知道的法则在阻止透露历史,但是透露dio的能力是被允许的。


白金之星无法在亲自体验过时停之前学会时停。


永远都会阻止我们进入公馆的花京院,永远都会救我的花京院,永远都会死。


我遇见过无数个花京院,也换过很多种态度去对待他,多次接触下来,我能熟悉到对他会说的每一句话都了如指掌,叫人怀疑是输入问题就会给出固定答案的量产机器。这真的是我打算救的那个花京院吗?

 

但每次他都用他的尸体告诉我,是的,这就是我要救的那个花京院。

 

在无数个不同的轮回里,会无数次提前阻止我进入公馆,也无数次会救我的那个花京院。

 

光是“我不会让你死的”这句话,我说了不下一万遍,

 

而这个一万遍都会回答我“我可没有去送死的打算啊”的花京院,是个骗子。


在又一次目睹了团灭后,我们仓皇逃进了穿越通道。


我觉得我们似乎一直都在这条通道里不停地奔跑着,数不清已经经历了多少次轮回。以前我还能回味每次轮回里和大家一起的欢声笑语来打起精神,而现在早就消失殆尽,记忆里只剩下了他们的各种各样的尸体,除去原本该有的,还多出好几个经我们改变后得到的别的死法。


我看到丘比从我们头顶上空飞过,它一直凝视着我们两个在这条满是破碎的小镜片的通道里奔跑。我们每放弃一个我们制造出的新结局,就有一枚镜片变成星星,碎裂后坠落下来,宛若流星。

 

我们冲向了未来,在杜王町,在那不勒斯,我们疯狂地寻找着别的可能性。


失败,失败,失败。——没有克制dio的方法,而且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能被吉儿带进别的时空。


我们又跑向了过去,甚至追溯到乔斯达家命运的源头,但是不行——在源头的改动稍不注意就改变了在那之后对柱男的战斗的结局,有时候甚至会使得承太郎都不会出生,这东西比蝴蝶效应还玄乎,而我们被一个接一个千奇百怪的结果给打击得再度开启轮回。


吉儿一直在抓着我奔跑,越跑越快,快到我的手都要被拽痛了。

 

我叫她跑慢点,可她听不见。

 

她自顾自地说着新的计划,不知道到底打算安抚谁。

 

这不对劲,这不对。


可我发现得太晚了。


杀掉,杀掉。


将一切没有你的未来全部抹杀掉。


不能令我满意的结局不需要存在。


现在我确信有那么一个爱和我做对的神的存在,她嘲笑着我,从我出生开始就一直在愚弄着我。我所有的成就从来都倚靠我自己的努力,而坏运气向来和我如影随形。


除了将这归结于神的恶趣味我没有别的方法。


可这只能更让我斗志昂扬。


------------------------------------------------------------------tbc

是刚开始斗争的吉儿和希尔

是丘比的阴谋初现端倪的时候



评论

热度(12)